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棒棒哒 风湿科医生站上全省的讲台

株洲网讯 (通讯员 宋玺)2016年湖南省风湿免疫学专业委员会年会在衡阳市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召开,来自省内外150余位专家学者、骨干代表参加,我院风湿免疫科共有10名医护人员参加。

李敬扬主任作为此次年会的特邀专家及评委参加了会议,她就《比较英夫利昔单抗和常规抗风湿药物在株洲地区中重度RA患者健康结果、成本和成本效益》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株洲地区卫生经济学成果,并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同时,在此次大会“风湿病思维训练营”环节中,李主任担任大赛评委做了精彩点评,给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意见。

31

32

文振华副主任医师在大会在做了有关风湿病疑难病例的报告,牢牢的吸引住了在场所有人眼球,现场点评专家频发高见,讨论积极热烈。他提醒广大风湿免疫科医生在避免漏诊的同时,也不能将一些不是风湿病的疾病诊断为风湿病,要以全科医师的眼光来看待风湿科问题。 

33

张靓副主任医师参加了《早期RA治疗首选:DMARDs三联VS生物制剂》的辩论赛,她思路清晰,反应敏捷,话锋尖锐,不仅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也充分的发挥了团体合作的精神,让整个会场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得到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34

我科其他参会成员也有精彩表现,他们在两天的会议中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发言提问,不仅学习了更多有关风湿病最新技术和最新信息,同时也提高了医生对风湿病的诊治水平。

35

图为大会的全明星阵容点评专家团以及湖南湖北赛区派出的优秀选手(右二为风湿免疫科田锋副主任医生)

大会结束后,李主任总结说道,风湿免疫是一门新兴学科,不仅临床发病率极高、致残率高,而且还是病程很长的一类慢性疾病,它影响了劳动力和生活质量,增加了社会和家庭的经济负担,但是很多医护人员对风湿免疫疾病的认识还存在不足,所以需要更多像这样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以此来促进风湿免疫专业的学科发展,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给他们带去健康的福音。

欢迎关注株洲微门户

欢迎关注株洲网微博

责任编辑:陈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