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神农百草经 > 特色专科 > 正文

株洲市中心医院血液科

株洲市中心医院血液科成立于2003年,2012年成功申报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学科设有专科门诊、专科病房、层流病房、血液实验室(包括骨髓形态室、流式细胞检测室、细胞遗传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及细胞培养室)。目前在职医、技、护人员38名,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4人,主管护师3人,护师7人,其中医学博士1人,硕士学历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

本科室现开设病床56张,其中无菌层流单间病房7间。学科配备有美国血液技术公司生产的全自动血细胞分离机MCS+一台、美国BD公司生产的四色流式细胞仪一台、计算机程序降温仪两台、美国ABI公司生产的实时荧光定量PCR仪一台、梯度PCR仪一台、荧光原位杂交分析系统、二氧化碳细胞培养箱双人共览显微镜、活细胞工作站一台、激光共聚焦显微镜一台、美国ABI公司生产的全自动基因分析仪DX3500一台等。实验室能独立开展包括基因定量/定性分析、蛋白质分析、染色体核型分析、流式细胞仪分析、染色体荧光原位杂交(FISH)技术以及凝血功能、血小板功能检测等。科室拥有两台全自动血细胞分离机,用于血液病理成份去除术及外周血干细胞采集。

专科具有一批有丰富临床经验、业务精湛的职业血液病学专家,对各种类型血液病的诊治以及教学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对急慢性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的诊治效果良好;MDS及MPD的临床诊断、预后评估、疗效检测、出血性疾病的诊疗方面具有鲜明特色。临床上能常规开展恶性血液病的大剂量化疗 各种血液病理成份去除术 自体及同种异基因干细胞移植治疗各种血液系统恶性肿瘤 护理部在我院率先开展的外周静脉中心导管置管术 可减少长期输血输液、化疗病人静脉穿刺的痛苦。  

科室服务咨询电话:

0731-28561783(医生办)

0731-28561782(护士办)

  

血液科层流病房

 

血液科专科实验室

 

专科设备

专科设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