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神农医讯 > 正文

晚报公益健康大讲坛:怎么预防慢性病

株洲网讯 (记者 赵菲菲 通讯员 蒋茜)你知道怎么搭配果蔬营养吗?每天吃多少食盐、油才健康?炒菜时怎么控制食盐量和油量?本周四(5月28日)上午,株洲晚报公益健康大讲坛将免费开展一场主题为“吃动平衡,走向健康”的健康讲座,教你怎么吃得既健康,又保持身材。感兴趣的读者可直接前往。

本期主讲专家是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市心脏中心副主任郭书红。从事心血管内科临床及科研教学工作二十余年的郭书红在治疗心血管疾病方面有较高造诣,对各种类型心脏病、难治性心力衰竭、各种类型心律失常、高血压、高血脂、急性心肌梗死、心绞痛、主动脉夹层动脉瘤方面有多年临床经验。

2010年一项研究表明,中国目前肥胖人口达3.25亿人,增幅超过欧美等发达国家。中国人肥胖的特点是腹型肥胖,即苹果形身材。因此,除体重外,腰围也应重视:如果男性腰围超过85厘米,女性超过80厘米,就表示进入了肥胖行列。而肥胖又是很多慢性病的重要致病因素。郭书红认为,预防慢性病必须做到这三点:管好嘴、迈开腿和好心态。管好嘴就是要做到控油、控盐。

日常饮食中,人们对盐的摄入主要来自饭菜和其他食品。做菜时怎么控制摄入的食盐量呢?郭书红建议,成年人每天食盐(包括酱油和其他食物中的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并对每天食盐摄入采取总量控制,每餐都使用限盐勺等量具,按量放入菜肴。

当然,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与“吃动平衡”有关的情况,可于5月28日(本周四)上午10点至11点半,来株洲日报社7楼会议室听讲座。

讲座主题:吃动平衡,走向健康

主讲专家: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市心脏中心副主任郭书红

讲座时间:5月28日(本周四)上午10点至11点半(可乘坐28路、40路公交车于日报社站下车,往回走入新闻路即到)

讲座地址:株洲日报社7楼大会议室

咨询电话:22035681

公益讲座  免费入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