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食药安全之窗 > 正文

市食药监局局长晏首先接听市长热线 食品安全成关注焦点

株洲日报讯(记者廖明实习生何林武)5月13日上午9时至11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晏首先接听12345市长热线,现场为市民答疑解惑,听取意见和建议。

先后有9位市民打进热线电话,举报潲水油、黑心豆腐作坊、食品经营店售假等行为。

晏首先称,今年我市食药安全部署了“五项整治”行动,除了正在进行的小型无证餐饮服务单位整治行动外,学校及学校周边小食品经营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诊所(小药店)、酒类专项整治,将相继在6月至9月进行。

执业药师才能开单体药店

【热线提要】

●我想经营一家单体药店,但听说市区已不再审批,是真的吗?如果不是,开办单体药店,有哪些条件?

●本人以前经营一家单体药店,现已转行,药店的证件、执照等,要到哪里注销?

【回复摘登】

★经营单体药店从来没有停止审批,只是审批标准非常严格。开办单体药店,药店负责人必须是执业药师,药店的面积、设施设备,都要与经营规模相匹配。

★注销执照,需由本人向市食药监部门提交注销报告,带证照到市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即可一站式办理。

将严查学校周边食品店

【热线提要】

●芦淞区龙泉中心小学周边的小食品经营店销售假冒伪劣及“三无”食品。

●在石峰公园附近的先锋药店,购买了一种保健品,服用之后不仅没有宣传的疗效,反而全身冒汗,经常感冒发烧。

【回复摘登】

★6月份,将对全市范围内的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200米内的食品店、现场制售小作坊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打击经营假冒伪劣、“五无”(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食品生产许可、食品标签)食品等违法行为。

★我们将派人前往调查,一经查实,将对保健品经销商、药店等进行处罚。

发现黑心作坊请拨12331举报

【热线提要】

●芦淞区龙新桥村磨子冲组,有5、6家黑心豆腐作坊,生产条件脏乱不堪,黑心豆腐销往周边农贸市场。

●红旗北路开胃厨房,每天专车配送的桶装油颜色发白,怀疑为潲水油。

【回复摘登】

★将安排专人就此进行调查。7月份,将对全市所有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专项整治,市民若发现黑心作坊,可拨打“12331”举报。

★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并不排除这种油是作燃料用的环保油。我们将派专人调查,如果确是潲水油,将严惩餐馆及供应商。

责任编辑:周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