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株洲名医 > 株洲名医 > 正文

李朝霞

李朝霞

全心全意为患儿服务

——记株洲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李朝霞

 在株洲市妇幼保健院,有一位在临床一线辛勤耕耘的医生,二十年来始终如一,坚守“全心全意为患儿服务”的信念,在儿科临床医疗岗位奋斗钻研,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赢得了患儿的高度赞誉。

她是李朝霞,湖南株洲人,农工民主党员,儿科副主任医师,现任株洲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主任。

李朝霞于1995年7月毕业于南华大学临床医学系,同年8月分配至株洲市妇幼保健院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在繁忙而紧张的工作中,她从不放松自己,认真学习,于1998年和2005年两次受医院派遣,分别至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及上海新华医院进修儿科,而且于2001年至2003年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华中科技大学在职研究生班的学习,取得结业证书。2009年,她走上科室管理工作者岗位,在带领科室同志们一起前进的过程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小患者服务,坚持以德行医,以一个医务人员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服务于每一位小病号,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数百次地成功抢救危重患儿,深受患儿与家长的好评,并有多篇文章发表于专业杂志,多次获得医院先进工作者、百优岗位能手、市优秀农工党员等称号。

她在工作中任劳任怨,从未出现过医疗纠纷,以病人安危为第一要素,别人休息她仍留守在病儿身边观察病情,无数个夜晚及节假日都在抢救病人中度过,只要病人需要,她就出现在那里。视患儿为亲人,急患儿之所急,想患儿之所想,将解除患儿疾苦,让患儿满意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不开大处方,不开黑处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不接受患者任何方式的红包礼金,

医学技术是不断进步的一门科学,需要不断“充电”, 虽然已是儿科专家,但李朝霞仍然坚持孜孜不倦的刻苦学习,努力学习新的医学知识,了解新的医学动态,努力尝试把新的技术应用到临床实践中,为了不影响工作,经常利用周末休息的时间去听课,参与专家疑难病例讨论,通过长期的临床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对待患儿和蔼可亲,故一旦她出现在诊室,就会不停地有小朋友围绕着她,“李伯伯,给我看病咯…”,“李伯伯,我给你带玩具来了…”,“李伯伯,我来看你来了…”

“全心全意为患儿服务”,她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医德和不断学习、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赢得了广大患儿和同事们的尊敬和喜爱,为株洲市的儿童健康事业做出了努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