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品牌栏目 > 好医馆 > 正文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肝胆外科主任 袁通立

袁通立

袁通立

袁通立,男,1969年3月出生,汉族,籍贯湖南省洞口县,大学本科学历,医学硕士学位,中共党员,外科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现任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肝胆外科(腹部外科微创中心)主任,中华外科学会湖南分会会员,株洲市外科学术委员会委员,株洲市腹腔镜外科学术委员会委员;2010年荣获“株洲市十佳医师”称号。

从事普腹外科临床工作20余年。先后到湖南省人民医院、广州南方医院、湘雅医院进修学习,2003年又在广州华侨医院师于著名外科专家王存川教授学习微创技术。在省级以上医学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编辑出版中医药专著《肝胆结石和胰腺炎》和专著《乳腺病》。

在普腹外科和腹腔镜微创外科领域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擅长于肝胆胰脾、胃肠、腹壁疝、乳腺甲状腺和血管外科等疾病的诊治、腹腔镜微创外科手术和重度腹部创伤及危重急症的处理。尤其在腹腔镜联合胆道镜和十二指肠镜胆管切开取石,保胆取石,复杂肝胆管结石的手术处理和肝胆胰脾肿瘤根治切除及2型糖尿病和减肥手术等方面经验丰富。

实施开展的腹腔镜手术治疗肥胖和2型糖尿病、全腹腔镜微创巨脾切除+贲门周围血管离断术、多腔“T”管在复杂肝胆管结石微创手术中的应用及腹腔镜和胆道镜十二指肠镜三镜联合微创治疗肝胆管结石等新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业务上勤于钻研、精益求精;同时追求崇高的为医之道,始终把"以高尚医德立身,以高超医术济世"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

1991年7月毕业于衡阳医学院医疗大专班。2000年9月考入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脱产学习2年,2002年6月获大学本科文凭,并取得了医学学士学位;2013年6月获得中南大学临床医学硕士学位。     

1991年2月至1997年4月在醴陵市二医院外科从事住院医师工作。1997年5月至1998年7月在醴陵市东富乡卫生院工作,任业务副院长。1998年7月调入醴陵市中医院(又名醴陵市一医院),从事普外科临床工作,并于2002年9月至2003年9月在广州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院肝胆外科进修学习一年。2000年9月获外科主治医师专业技术职务,2007年11月晋升外科副主任医师专业技术职务。2003年10月—2007年7月担任普外科副主任兼医院微创外科中心主任,2007年8月开科创建醴陵市中医院(一医院)肝胆外科并担任科室主任,至2011年4月因工作需要调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并担任肝胆外科主任至今。2013年12月晋升普通外科主任医师专业技术职务。    

2010年被评为株洲市“十佳医生”,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优秀共产党员”,2次记三等功,所在科室多次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