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株洲名医 > 株洲名医 > 正文

赵金亮

DSC_0375赵金亮

赵金亮

时光飞逝,进入快速发展的二十一世纪,湖南省直中医医院医务工作者秉承着“厚德载医、博学济世”的院训,形成了“救死扶伤、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乐于奉献”的行业新风,涌现出一大批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人民满意的好医生。湖南省直中医医院脊柱外科主任赵金亮同志就是其中的一位,他以博爱的胸怀温暖着每一位患者的心、他以精湛的医术挽救了无数个家庭。

赵金亮同志从湖南中医药大学毕业,获医学学士学位,从事临床工作二十多年,现任湖南省直中医医院脊柱外科主任,作为一名从医者,他勤奋好学,做一名好医生是他不懈追求的目标,在平凡而神圣的医疗工作中,他任劳任怨,目前已成为湖南省株洲市脊柱外科学领域的专家,并于2012年晋升主任医师。作为我院优秀医生的代表,赵金亮同志在平凡岗位上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和同行的好评。担任湖南省直中医医院脊柱外科主任以来,致力于“精益求精”理念治疗各种脊柱疾病,针对脊柱骨折脱位、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脊柱结核、脊柱畸形、脊柱肿瘤、胸椎等疾病的保守或是手术治疗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是针对颈腰腿疼痛的治疗在株洲地区独树一帜,使周边的广大患者得到了快速有效的诊治,避免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并于近年数次在中华医学系列杂志上发表论文,个人连年被医院评为“优秀医生”、“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使我院在广大同行和病患中有良好的口碑。

(一)

做一名好医生,必须掌握过硬的业务技能,具有高尚的医德医风。赵金亮同志从医20多年来,严格按这个标准要求自己,以极大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临床诊疗工作中。他刻苦钻研,努力拼搏,认真研读医学专业著作,订阅国内外学术期刊,掌握国内外学术发展动向。临床工作中他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对技术精益求精,练就了一身娴熟的业务技术本领,在无影灯下,在患者身旁,锲而不舍地为一个又一个病人恢复健康,,用心血和汗水,竭尽全力地为一个又一个家庭播撒幸福。二十余年来,他共接诊病人2万余人次,施行手术2千余例,从无差错事故发生。先后去长沙、西安、北京学习,引进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2项,为我市脊柱外科领域添砖增瓦。日常工作中,他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政治学习,认真领会理论精神,并积极参加党内各种活动,积极参加医院的下乡义诊,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技术精益求精,对病人热情亲切,不论是白天黑夜还是严冬酷暑,无论是星期天节假日还是班前班后,只要有患者需要,只要有急诊手术,他都随叫随到。在他的日程表上从没有“休息”二字,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

2007年冬天,天降暴雪,正当人民在家吃团圆饭的时候,有一位因下雪摔伤脊柱的89岁老人被紧急推送入院,赵金亮主任不顾下班,闻讯赶到病房,仔细查看病人,制定手术方案。从术前准备、施行手术到术后处理、观察病情,他都亲自施行。这时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他又在病房里迎接一个新年的到来,数不清有多少次,他在单位度过深夜,在无影灯下迎来黎明。

2009年夏季的一天,赵金亮主任去北京学习回来,运用新技术给一个重度颈椎病的患者做了手术,患者在很短的时间得到了康复,家属感激万分,要请他吃饭,给他塞红包,他执意不肯。她始终格守对病人全心全意、对技术精益求精的信条,用精湛的技术和高尚的医德换回了一个又一个病人的健康。

(二)

赵金亮主任在做好医疗工作的同时,致力于临床研究及临床带教工作。多年来,他带教指导过的大学生、硕士生数以百计,面对学生总是毫无保留的把自己所知所学一一告知,怀着虔诚之心和矢志不渝的献身精神为医学事业的传承做出贡献。颈椎手术是脊柱外科临床上的一大难题,为避免加重患者的创伤,尽快使患者得到康复,赵主任和科室的手术团队一起研究并开展了脊柱微创手术,这样不仅减轻了患者的负担,还避免了开刀手术带来的大出血。他查阅了大量国内外科学文献,周密设计手术方案,认真观察各项指标,所有细节都亲自过目。赵金亮主任的一研究荣获株洲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发表医学学术论文10篇。

近十年来,他先后完成脊柱外科较大手术,如脊柱骨折脱位、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脊柱结核、脊柱畸形、脊柱肿瘤近千台次,手术并发症发生率低、疗效好,并相应卫计委的号召“科技下基层”对基层医生进行传教,指导下级医院下级医师完成较复杂脊柱科诊疗技术,解决较复杂疑难病症的诊断与鉴别诊断,医疗技术水平在全市同行中领先,是株洲市脊柱科学术带头人。

(三)

赵金亮同志担任湖南省直中医医院脊柱外科主任7年来,主持科室全面工作,对工作精益求精,对病人满腔热忱,使医院脊柱外科的业务水平和规范管理快速发展。

作为科室主任,他深感责任重大。工作中他不敢有丝毫的懈怠,承担科室白班和院内外会诊,主持脊柱门诊及病房查房讨论,带教等工作。在科室管理工作中他一丝不苟,对同志一视同仁,一碗水端平,尊重每一位同志的劳动,工作之余召开工休座谈会,与同志促膝谈心,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稳定医护人员思想情绪,集思广益搞好科室工作。在同志们的眼中,他既是领导又是贴心人,既谦虚谨慎,又严肃活泼,和蔼可亲,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在脊柱外科有着强大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深受同志们的敬重和爱戴。在他的带领下,科室荣获“湖南省重点专科”单位。

脊柱外科的疾病患病人群广,脊柱手术风险高,工作稍有不慎就可能危及病人的健康和后半生的幸福,因此,没有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难胜此任。为此,赵金亮主任经常教育全科同志,做一名好的脊柱科医生,对患者要有高度的细心、耐心、同情心和责任心,时刻铭记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一切从病人出发,一切为病人着想,一切为病人服务,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把病人的健康放在第一位。赵金亮同志更是以身作则、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正是在他的言传身教下,全科医务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满腔的爱心赢得了广大患者的信赖。

他就是这样一位不平凡的骨科医生。他热爱本职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兢兢业业上班,刻苦认真钻研,几年来赵金亮主任获得了许多个“优秀”、许多个“先进”,但成功的琼浆和事业的丰收并没有使他停止前进的脚步,他又为自己制定了新的奋斗目标,他带领的一个以“朝气、专业、细致”为宗旨的脊柱外科团队,正沿着神圣的医学之路,迈着坚定的步伐,去迎接一个又一个丰收的明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赵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