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品牌栏目 > 好医馆 > 正文

株洲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 范燕舟

范燕舟

范燕舟

范燕舟,男,48岁,副主任医师,儿科科主任,长沙医学院副教授;株洲市儿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株洲市计划生育委员会专家组成员。1987年7月毕业于郑州铁路卫校临床医疗专业,同年7月分配至广东韶关铁路医院,从事儿科、内科临床工作,因父母年迈,体弱多病,无人照料,于1989年12月调至株洲铁路医院从事儿科临床工作至今。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尊重领导,团结同事,努力完成日常诊疗工作外,还完成了院长的指令性任务。几进设区义诊和讲课,积极参与株洲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如:重症手足口病的救治、食源性疾病监测等。 本人深感知识浅薄,也深受领导和同行的关爱,一方面努力工作,同时不间断地学习,于1997年12 中山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大专(自考)毕业;2001年3月至2002年3月于湘雅医院进修儿科、新生儿科;2008年1月毕业于南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业余),获学士学位;2009年晋升为儿科副主任医师;2010年11月聘为儿科科主任;2011年7 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医学硕士学位。

先后在《中国医药学刊》、《中国医药论坛》、《中国当代儿科杂志》、《医学临床研究》、《中国现代医生》等杂志发表论文8篇,2011年主持《株洲地区小儿肺炎支原体肺炎变化趋势及治疗研究》市级科研课题一项,获2012年度株洲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参与本院妇产科立项省级课题《孕中期-25(OH)D水平的检测及干预性治疗的临床研究》一项。

先后在科内推广了蓝光治疗高胆红素血症,静脉营养治疗低出生体重儿及呼吸机的应用等,擅长儿科/新生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在急危重症救治和疑难病诊疗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经验。

在临床教学方面一直担任儿科学教研组长,完成了长沙医学院临床本科的教学任务,以及其他院校实习生的带教指导工作,深受学生欢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