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网

首页 > 株洲健康网 > 株洲名医 > 株洲名医 > 正文

胡凯

胡凯,男,从医20余年来,始终坚持病人第一的原则,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并以精湛的技术得到同行及病人的认可。多次获得优秀工作者、三等功等殊荣。行医过程中,一直秉承热爱本职工作,热情为百姓服务的奉献精神,严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积极投身于医改工作,节约医疗成本、提高医疗质量、加强科室管理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在每一次临床就诊过程中,总是想方设法为病人减轻负担,不乱开药,能用便宜药的坚决不用贵药,不开大处方,不滥用抗生素。

二十多年的工作生涯,他一心扑在医疗事业上,为了让病人在第一时间得到诊治,无论白天黑夜,加班加点不计其数,也因如此,从死亡线上挽救了多少无数鲜活的生命,当看到他们如同重获新生一般痊愈康复时,即使再苦再累,他都感到快乐欣慰,然而他也深知作为一位丈夫一名父亲,自己给予家庭的陪伴与关爱却少之又少。女儿从小到大,很少在我的陪伴下逛公园、看电影,连在一起按时吃饭的时候都不多。然而,在工作的特殊性质上,他们交付于的却是无尽的理解与包容,也正因如此,他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科研中,在自己钻研的医学领域里默默耕耘,不断成熟、走向成功。

自2006年担任副主任医师以来,胡凯在骨科学特别是显微手外科、创伤骨科、人工关节、骨盆髋臼骨折等方面有较深的研究,能熟练完成骨科专业以下手术:(1)各种四肢骨关节损伤的各类手术;(2)血管神经损伤的修复;(3)断肢(指)再植;(4)显微外科多种游离皮瓣或带蒂皮瓣对大范围软组织缺损修复术;(5)人工髋关节置换术;(6)髋臼、骨盆骨折的各类手术;(7)颈椎前后路手术;(8)胸椎经胸腔手术或胸腔境下辅助微创手术、胸椎后路手术;(9)腰椎后路手术;(10)脊柱侧凸矫形术;(11)椎间盘镜下微创手术;(12)胸、腰椎骨折后路经皮微创内固定手术;(13)椎体成形术。同时,率先在科内开展上颈椎(枕颈、环枢椎)融合术,颈椎间盘置换术,颈椎前后路Ⅰ期融合固定术,上胸椎(T2、T3)经胸椎前路病灶清除术,胸椎镜下结核病灶清除及固定术等,腰椎骨折经皮微创钉棒固定术。每年手术量约200余台次,未曾出现一例医疗事故及纠纷,填补了医院在上颈椎、上胸椎及脊柱微创手术的空白。除了临床医学上的突破,胡凯也利用工作之余在国内核心杂志发表学术论文数篇,曾获医院实用技术奖。扎实的理论知识与丰富的临床经验让他熟练地掌握骨科中的各类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更让自己在专业上的探索得到了不断地提升。2008年、2010年先后被派往北京大学三医院、香港港岛东医院进修,获得了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

除了本职工作,胡凯医生对公益事业也十分热忱。在1996年和2011年,他分别来到了湖南炎陵县水口镇医院、醴陵市中医院下乡支援,并担任组长工作。一直本着治病救人、帮扶基层医院快速提高专业水平的原则,在下乡工作期间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为两家医院的新技术开展、业务水平的提高作出了一定贡献,工作作风及能力也得到了当地老百姓、医院、政府的高度认可。2013年4月,医院因工作要求派遣胡凯到中心医院田心院区骨科担任主任一职,而他也更是充分利用该院地理优势、积极开拓病源市场,在医院的帮助下多次走进在田心电力机车厂、周边农村、社区进行义诊以及知识讲座,取得一定的成绩。胡凯坚信,在自己和团队锲而不舍地努力之下,科室的医学水平一定会迈向一个崭新的台阶,与中心医院合并之后的田心院区也将成为镶嵌在田心版图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